小循

岁月无忧,万事顺逐

混杂记事

         
 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,重庆之所以为重,是因为它从不形单影只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我记得那是个过分晴朗的夏日午后,乐此不疲的蝉鸣爬上树梢,偶尔一阵微风吹过,在这近40度的高温里显得格外清凉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我本是在这边出差,却因为会议临时改了通知,不得不在这样炎热的午后漫无目的的消遣。不知不觉中,我走进了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地下通道,突然间被人拍了肩膀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暖色调的日光灯照在四周的墙壁上,更是平添了几份温柔,她们举着好像是被叫做手幅的东西,微微扬起了嘴角,我看着她们略带着甜蜜的神情,透过她们那双清澈的眼睛,好像看到了因为喜欢而溢出的幸福感和满心的骄傲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听得“咔嚓”一声,那美好的瞬间被定格成了永远,我把手机归还的时候,无意间瞥到了手机的锁屏壁纸,那是两个清秀的小男孩儿,高一点的那个抱着吉他,手指轻触在吉他弦上,清瘦一点的那个纤细修长的手指跳动在黑白琴键上,背景像是某个舞台,简单的猜测那两个男孩儿应该是近期比较火的小鲜肉。没能控制住自己余光的我,不小心的又注意到了壁纸边缘那四个不大不小的字“明天,你好”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我和她们互关了微博,顺便了解了一下有关于重庆的故事,然后就互相道别了。

   
     
 我看着她们的背影,恍惚间,像是看到了那两个男孩儿,穿着再简单不过的衣服,用他们稚嫩青涩的嗓音,唱着一首只属于他们的深情的歌…
     

    
 又是一阵微风微风吹过,我脑海中不断浮现的画面就这样被打断,猝不及防。我继续漫无目的走着,继续百般聊赖的刷着微博,在下拉提示音响起的时候,刷到了一张如此之熟悉的图片,熟悉到像是才不久前亲眼所见,当然也确实是如此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我用了这一生的运气,在十四亿分之一的可能性下遇见了你,不远万里的来到了你曾踏足的土地的蓝天下拍到相同的风景,未来也许会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,但我唯一确定的是,我会永远在你身后陪你见证往后的无限可能。”这是那张图的配字。
     

   
 我知道她微博里的“他”指的是“他们”,也算是似懂非懂她们的心里那种浓烈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我飞快的敲击着手机的26键,仿佛一停下来就会忘记想要表达的话语,“所谓最美青春年华,大概就是陪伴彼此的岁月情长。”一句偏文艺的回复。我平时很少用这样一种风格的语言回复他人,但这句由心感叹的话语确实是我最真实的情感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找了一家较为偏僻的奶茶店,原因只是我较为喜欢清静。窗外的香樟树一棵接着一棵,偶尔被风卷落几片叶子,随着微风四处飘扬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叮铃--”一声,是风铃随着门开发出的声响,门外走进了两个女孩儿,我并不是想要刻意的去注意她们,只是现在除我之外,她们便是唯一的顾客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她们的着装对于我而言实在太过显眼,一个女孩穿着一条薄荷绿长裙,手提了一个森绿色的包,另一个女孩则穿着一条天空蓝的短裙,手上是经过精加工的浅蓝手绳。她们有说有笑的进了门,点了两杯奶茶坐在了我身后方的位置,以至于我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听进了她们全部的对话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待会晚一点的时候去南滨路吗?”

   
 “当然的,我们还要从南滨路的尽头狂奔到宇宙尽头。”

     
 然后她们一同大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

    
 我吮了一口清凉却不失香甜的奶茶,真心的觉得蓝莓和苹果混合的味道不错。我虽然对她们的对话有点儿莫名其妙,但我的心也在这无意识之间记下了南滨路这三个字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
 “小o小卡的声音简直太好听了,这家店用心了,用心了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 
 “嗯嗯,还有这儿的奶茶是真的不错,刚刚那个小姐姐喝的好像是冰岛之恋,你说她是不是也是…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走神发呆的我就这样被她们从九霄云外拉回了现实,窗外的樟树影子被拉得更长了,路上的行人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少。

    
     
 我之所以点了这杯“冰岛之恋”,不过就是因为它名字好听罢了,奶茶端上来的时候更是很衬我心意的,蓝色和绿色的完美融合,词穷的我甚至想用艺术品来称赞它。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 我移了移视线,才发现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的打量这家奶茶店,周身是白色的墙壁,桌椅却是淡粉色的,注意到墙上的粉色相框,我的瞳孔不自觉的放大了一下,几乎所有的相框里都是相同的两个动漫男孩,有一张我甚至觉得和我几小时前看的那张手机壁纸如出一辙。
     

  
 “这家店竟是一直循环…”

   
 “感觉店主是…”
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后面的话语我已经没有精力认真听了,只是开始更安静的听这家店所播放的音乐。
     

   
 “我们一个像夏天,一个像秋天……”

  
 “明天,你好……”

  
 “一起长大的约定,那样…”

  
 “董小姐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差不多我记住的就这几首歌。刚进奶茶店的时候就觉得这歌翻唱的挺好,怎么说呢…我听这干净且空灵的声音,带着一股薄荷气味的香甜,在这个热辣的午后,起了一股安抚人心的作用,像是冰块带来丝丝凉意,每一寸都是。
     
    

每次都是这样,在被某种东西所吸引的时候,就会不自发的文艺起来,我出了奶茶店后又闲逛了会儿,一念之间我就去向了南滨路。
    
   

世间的缘分是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神奇,我在南滨路见到了挺多人,却不是奶茶店所见的身影。我看着那一群人嬉戏叫喊,好像听到她们在说什么骑自行车环岛?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南滨路的风景于我而言没什么特殊,但其他人好像并不是这样,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回忆,看到了感动,甚至看到了爱。

    
     
 我看着时间,想着再过会儿就回酒店休息,还是漫无目的的走,却因手机电量不足没能打发时间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
 直到一轮皓月高悬在夜幕之中,皎洁温柔。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,月光洒在树丫上,落下斑驳的黑影,零星的像是碎条儿挂在树丫上一般。
     

    
 远处好像有点点光亮,看着似蓝非蓝,似绿非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我想我差不多已经理清楚今天遇见的事儿了,大概就是他和他之间的故事,有一群人的念念不忘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有人跟我说,你于千万个时间段之中,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正巧赶上了715。

    
     
 这就是所谓的宿命吧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 愿衣襟带花,愿岁月风平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--小循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