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循

岁月无忧,万事顺逐

他和他


 岁月情长,竹马成双。

   
 天气预报说的雨到底还是没有下。
    
    
 树叶被微风吹落在草地里,悄无声息,像是刚好咬住夏天的尾巴。
   
     
 迷迷糊糊间睁开眼睛,已是下午4点,窗外樟树的影子被拉的很长,和着夏季炎热的风,微微晃动。
    
    
 脑袋里不断浮现出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,时隔三年,竟也不算太过模糊。

  
 画面里R身穿一身白,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亦或是白衣蹁跹的王子,360个多方位角度,竟找不出一丝纰漏。
    
   
 R俏皮地眨着眼睛,正对着几百观众,用他那清凉的薄荷音唱着一首首动人的歌曲,我在这舞台的观众席上,在这喧嚣的尖叫声中,轻轻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 
    
 那宛若夜莺般空灵的声音随意飘散在我的周围,仿佛置身于九天之外,屏蔽了热情尖叫灯光闪耀,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人。
    
    
 倘若掘弃掉纷乱无章的所有,这零星的梦境实则是个完整的故事,我记得这是R的15岁生日会,具体的流程就像其他你所见过的生日会一般,而我也只回忆得起大概,索性就不再多说了。
    
    
 但有一个片段例外,它被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,未经允许,挥之不去。
    
   
 在这里我就要另外提起一个人了,他叫K,你们也只需要知道他叫K就可以了。
    
    
 嗯…那是在生日会的后台,那是准备上台的时候,R走在K的后方,说是第一次一个人一个场有点儿紧张,K回应说:没事,唱撇了有我陪你。那般坚定的语气是信任也是安全感。
    
    
 后来,R好像真的不紧张了,后来,这句话被我们记了好多年。
    
   
 很小的时候,我认为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“别怕,有我”这种与之类似的话,现在也是。
   
   
 R很感谢遇见K,K同样也感谢遇见了R。
    
   
 就如同R的原创单曲里所写的,“因为遇见你,我学会珍惜,与你一起牵手往前进,每天值得回忆,因为遇见你,一切就注定。”
   
   
 还记得是在七年前,偌大的公司只剩下了K一个人,是R来到了他的身旁,像天使降临人间,却独独给了他一人温暖,他对他说:“师哥,我们一起唱歌吧。”
   
   
 从此,夜色街边有了合唱,黑夜归家有了盼头,他们也一起经过了数个春夏秋冬。
   

黑暗无边,而他们一路并肩。
   

    
 从淘宝爆款到高级定制,从地下通道到春晚舞台,从全网黑到国民偶像,他一直都陪着他,或者说他们相互陪伴。
   
   
 那时候机场拥挤,小小的他跟在比他大一点的他身后。他让他拉住他的书包带子,说是怕他走丢。

  
 旅途喧嚣,人来人往,握紧的手可别放了。
   

有人问我后来他们怎么样了,这个我无从回答,毕竟,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,一辈子也很长,他们可以一起慢慢走。

  
 衣襟带花,岁月风平。

  
 所谓幸事,惟愿少年得相见,老亦长相守。

  

--小循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