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循

岁月无忧,万事顺逐

关于你的碎碎念


窗外下着小雨,淅淅沥沥,思绪渐渐从课堂中飘走,便抓也抓不回了。
 


 

近些日子一如往常的规律,没有心思浮乱的辗转反侧,也没有心事重重的彻夜难眠,只是脑袋昏昏沉沉的,有些细碎的零星的想要抓住的错综复杂,一时间不知所踪。



突然间许多想要表述出来的言语,像是没由来的真情实感,紧接着开始絮絮叨叨。


 

  
时间总是这般让人猝不及防,我还没来得及从昏沉世界之中清醒,就已时过境迁,就已物是人非了。



记忆中的少年穿着干净的白T,脚踩一双高帮帆布鞋,搭着一条简单款的牛仔裤,一整个清清爽爽的模样。一双杏眼眨巴眨巴的望着不知道哪个方向,世界好像都提亮了色彩,只是不知是我眼底有光,还是你眼里的星光。



一晃数载多年,才发觉我竟是喜欢你这么久了。现如今的你,已经是个小大人模样了,西装革履,眉眼之间更是透露着几分成熟稳重的气息,好像成长不过是一转眼之间的事情。


 

  
都说少年一心向往诗和远方,你亦是如此。

 

折一只小小纸船,轻轻放入溪水之中,让它随波逐流,让它消失在黑夜的末端,你问它会飘向何处,是彼岸或是此岸?无从得知。


 

  
前方的路会有怎样的陷阱会有怎样的荆棘都没办法提前预知,一帆风顺或是举步艰难也都无法给一个肯定的答案,你明知各种不确定因素却仍然选择孤注一掷,义无反顾的在梦想这条路上横冲直撞,你说的生而无畏 爱而自由,想必就是如此了。


 

  
你想去的地方,就是我的方向。


 

  
一生之中,无欲无求,漫无目的行走在喧嚣的城市,遮掩住霓虹灯光,陷于黑暗之中,继而沉沦。承蒙你的出现,一时间,拾起了年少弄丢的梦想,拨云见日。


 

  
是你给了我鼓动风云的勇敢,是你点亮了我生命的希望,是你带我游历了这大千世界,自此对生活充满新鲜的期望。



少年远航,我便跟随少年远航,一起游荡那疯狂梦境,一起穿梭时空的轨迹,一起漫步星空再潜游海底,一起逃亡,一起流浪,怎样都好,去哪儿都行。


 

  
蝴蝶飞过了远方的山,去寻找那片属于它的光亮,少年踏上了梦想的征途,我却是残存了千万份的不舍,感叹光阴的飞逝。

 

少年说这是年少轻狂,我却说是不忘初心。

  

——小循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