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循

岁月无忧,万事顺逐

遇见


凡所际遇,绝非偶然。

  

我听人说遇见一词,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,无需刻意安排,就会在身边悄然而至。像是你和他相遇一般。

  

不记得是从哪一个时光节点开始,我透过手机屏幕亦或是些许文字了解了有关于你的故事,这些繁琐的内容叠加在一起,就构成了我所知道的全部的你。

  

我初识你的时候,你已经光芒万丈,达到了一个遥不可及的高度,很遗憾缺席了你的成长,没能陪你走过年幼那最难捱的岁月。而我所感谢的也是我所知道的,有这样一个人,他没有缺席你的年幼时光,从你为梦想而走向更远地方的时候,他就一直在你身边,与你并肩而立,与你交换回忆,把孤单换作陪伴的长情,至如今,也还是一如往昔。

   

你和他的相遇发生在渝州这样一个山水一色的城市,山色青葱,水色欲浓,恰巧的是,你名字带水,而他的名字有山,有人说你们能够遇见彼此本就是注定好的事情,我想也是罢。渝州也被叫做重庆,据有心人解释,重庆之所以为重,是因为它从不形单影只。所以冥冥之中你们相遇,然后进入彼此的生命,这般缘分,我管它叫宿命。

   

你曾在节目的采访里说过,他对人又好又温柔,他亦说过同样的话。两个又好又温柔的人触在了一起,想必连空气都要柔和几分,连时光都要有所留恋。

  

有人向我说起温柔一词,说是春风过境遗落的清朗,金风玉露恬淡的暖阳,炎天暑光璀璨的火光,雪虐风饕残存的星芒。这都不为过,毕竟温柔这一词实则是饱含太多美好。

   

而于你们的温柔,像是夏日清风抚开的花,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。所以我擅自对其温柔下了定义,温柔是你和他特有的磁场,是时间流淌过后沉淀下来的东西,是呵护情绪,是有分寸的关怀,是那一句‘你是更英雄’,也是那被他系好的鞋带。

  

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谁会出现在拐角,谁又会离开你的身边。但你遇见了他,遇见了那个让你觉得和他在一起就会有不言而喻的默契的人,他和你有着最同步的肢体动作,他和你对视的眼神永远饱含深情,他就是你等待着的那个人,而他也在经历各种琐事之时,等待着能在最好的状态和最好的时间里遇到最好的你,你们就此相遇,你们彼此就是上天给予的最大的恩赐。

  

我知道梦想这种东西太过于冷暖自知,太多时候会走成孤独的线路,正因如此,才更加明白有人陪着一起做梦是多么难得可贵的事情。记得你曾说过的一句话:那种孤独你知道吗,没有人能够帮你,只能一个人往前走。所幸你的生命中多了一个他,自此,孤单也愈觉温柔。

  

你曾经说过你喜欢唱歌,当然现在也是如此。你对音乐有着执着的追求,而你的坚持也不是南柯一梦,终是有人因你的歌拾起了年少弄丢的梦,有人得到了救赎。

  

他也喜欢唱歌。他的声线似大海般沉醉迷人,而你的薄荷音色空灵清澈,未曾听你们合唱之时的我,竟是不知世界上会有两个声音如此之般配,似琴声悠悠,似脆莺鸣柳。我将你们的合唱收进了回忆,写进了诗篇,只愿往后时光回忆起来,还能残留这一份美好。 

  

蓝色蒲公英飞向了远方,昨天的约定明天依旧会记得,说好一起长大,并肩而行,就谁都不要先行离开。夏天和秋天靠的很近,不知道哪一个时间风景会更加美好,沿路留下的回忆溢出心房,却还是那般清晰可见。

  

前些日子看了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,里面有这样一句话:世上总有人在等待着另外一个人,无论是在大沙漠还是大城市。当这两个人最终相遇,四目相对的时候,过去的一切和将来的一切都变得无足轻重了,只有眼前的这一刻最重要。

  

我想到了你们现在的生活,为了工作见面的时间已经不如当初那般多,却在每次见面之时,能透过你和他的眼神,看到横亘昼夜的思念。你们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,会因为想念对方拥有更多的温柔。

  

怎么说呢,你们能够遇见彼此,已经足够幸福了。

 

——小循

评论(2)

热度(4)